关于incaseformat蠕虫病毒的安全提醒

发布者:成华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057


经监测和报告发现,incaseformat的蠕虫病毒近日在国内爆发, 该蠕虫病毒执行后会自复制到系统盘Windows目录下,并创建注册表自启动,一旦用户重启主机,使得病毒母体从Windows目录执行,病毒进程将会遍历除系统盘外的所有磁盘文件进行删除,对用户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目前,已发现国内多个区域不同行业用户遭到感染,病毒传播范围暂未见明显的针对性。

因此,信息中心建议广大师生在未做好安全防护及病毒查杀工作前请勿重启主机:

1、主机安装360杀毒、腾讯电脑管家等安全软件进行全盘查杀;

2、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未知软件,尽量在官方网站进行下载安装;

3、尽量关闭不必要的共享,或设置共享目录为只读模式;

4、严格规范U盘等移动介质的使用,使用前先进行查杀;

5、如发现已感染主机,先断开网络,使用安全产品进行全盘扫描查杀再尝试使用数据恢复类软件。


                                    信息中心

                                                      2021115